今天是   收藏本站 | 联系我们 | 上海天文台 | English
首页 研究领域 研究团组 科研人员 学术活动 工作机会 内部信息
  中心简介
 
中心简介

  天体物理研究室是上海天文台从事基础天体物理研究的主要机构,包括12个科研团组。研究室的研究方向涉及黑洞和高能天体物理、星系形成与演化、宇宙大尺度 结构、星团和银河系结构、恒星形成、以及行星天体物理等领域,在黑洞吸积与喷流理论、黑洞和星系的共同演化、银河系结构与动力学、计算天体物理等方向具有一定的国际影响力。研究室现有固定研究人员固定研究人员50名,博士后20名,研究生80名。固定研究人员中包括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、优秀青年基金获得者、国家高层次引进人才,科学院高层次引进人才。
  研究室与国内外的天文研究机构有着密切的合作关系,与中国科技大学联合成立了中国科学院星系和宇宙学重点实验室,与厦门大学成立了天体物理联合中心,与北京大学成立了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联合天体物理研究中心。研究室还参与了多项国际、国内天文项目和观测计划,如LAMOSTHXMTSDSS-IVTMTLSSTFAST等。

附件下载
©2008-2013 中国科学院上海天文台 版权所有
地址:上海市南丹路80号 邮编:200030 邮件:shao@shao.ac.cn